阿巴阿巴阿巴

家里萝卜成精了!02

     私设颇多
      bug无数
      ooc随处可见
      大家凑合着看吧!
      ps:01我放在评论区了哦!




清晨,魏无羡在一阵悠扬的琴声中醒来,他缓缓睁开眼,瞄了一眼钟,果不其然,这才六点。要知道以前魏无羡要是在没闹钟的情况下,最起码也得九点才起床,就算定闹钟,他也得把闹铃设在他要起床的那个时间的前半小时然后其中接连不断的响,直到他醒来为止。

         但是从他收留了蓝忘机这位小山神之后,这些通通都不需要了,因为不知怎么的平时睡觉雷打不动的魏无羡一听见蓝忘机的琴声就自然醒了,个中原因二人都不清楚。于是乎蓝忘机就成了魏无羡的人形闹钟。

          魏无羡转过头,对蓝忘机露出了无比灿烂的微笑:“早上好啊!蓝湛。”蓝忘机颔首:“嗯。”“诶!蓝湛,我都对你说早上好了,你也要对我说早上好哦~不然不公平!”蓝忘机一愣,随即又觉得理所当然:“早上好。”

         在魏无羡洗漱完毕准备出发上班的时候,他突然看向蓝忘机:“蓝湛啊,我都听你弹了那么多遍的曲子了,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知道那首曲子的名字叫什么呢,能告诉我吗?”“此曲名曰:忘羡。”蓝忘机盯着魏无羡的双眸一丝不苟的说到。“忘羡……这名字还蛮好听的!”魏无羡摸着下巴赞叹道:“不错不错,这曲子好听,曲名也好听,不亏是蓝湛啊!”听着魏无羡的评价,蓝忘机却没感到半点喜悦,眼中反而划过一丝失望,不过稍纵即逝,魏无羡并未察觉到。“待会我要与你一起去公司。”魏无羡被蓝忘机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吓了一跳,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蛤?你要和我一起去公司?为什么啊?之前你都没这么要求的!难道是因为昨晚的那件事?”

          时间倒回昨天晚上八点。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时电视刚好播到了一条新闻,新闻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某某公司一秘书穿着大胆暴露勾引老板,潜规则成功上位,成为老板小三,结果在一次偷情过程中被老板妻子抓获,被其摁在地上暴打,最后惨遭开除。

         “啧啧啧,这可真是人生的大起大落啊!人呐,还是得踏踏实实的好啊。”魏无羡看完这则新闻之后便开始灌起了没营养的心灵鸡汤。“潜规则和小三是何意?”蓝忘机望着魏无羡问道。

          待魏无羡给蓝忘机解释完那两个词的意思以后,蓝忘机只是一脸严肃的给了四字评价:“不知廉耻。”随后对又魏无说道:“你所在之公司是否也有此等女子?”“不不不,怎么可能!我们夷陵公司向来作风严谨,要是这种的员工早就被开除了!蓝湛……你不会以为会有女员工来勾引我吧?!你这是吃醋了?”“胡说八道。”“胡说?我哪胡说了,你明明就是吃醋了,还不承认!”蓝忘机默默转过身,不愿再同魏无羡继续交谈这个问题。

           (回忆杀结束)

             “并非是因为昨日之事,莫要多想。”蓝忘机面上浮现出一丝不自然的神色,撇开了头。“你还说不是!好你个蓝湛,竟敢骗我!难道你不知道你撒谎技术很烂吗……”就在魏无羡要叨叨个不停的时候,蓝忘机说了句:“时间,要到了。”魏无羡突然听到这句还没反应过来,眨了眨眼,愣了两秒,扭过头看了眼钟,居然已经快八点了!魏无羡一拍大腿,喊到:“惨了惨了,这下又要迟到了!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啊!”又是一阵手忙脚乱,把要整理的东西收拾好,正打算迈腿出门的时候,看见被他遗忘在桌上的蓝忘机,心有不忍,最终还是咬咬牙,把蓝忘机从桌上拿起,然后揣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好在是有惊无险,魏无羡这次侥幸没迟到,不过此时的他神经还是没有完全放松下来,毕竟他口袋里还揣着蓝忘机呢,这可比当年魏无羡往考场里带手机刺激多了,现在的魏无羡可谓是坐立不安了,生怕一个不小心让公司里的员工发现了蓝忘机。

          这时,原本乖乖待在魏无羡口袋里的蓝忘机突然探出了脑袋,出了声:“你……就这么不愿带着我吗?”语气中依然是十分的平静,但是魏无羡却从中听取到了几丝落寞与失望。原本就有些草木皆兵的魏无羡更是被蓝忘机吓的差点叫出声来,还好他反应快,硬是把快要冲出喉咙都惊叫给咽下去了,随即立刻捂住兜里的蓝湛的嘴,然后低下头竖起食指在嘴边,嘘了一声,然后还跟做贼似的往四周望了望,这才小声的对蓝忘机说:“祖宗诶,你小声点啊,我差点儿没被你给吓死啊,你可是冤枉死我了,我哪有不愿意带着你啊,我这不是怕你被别人发现吗?”“这又有何好怕?”被捂着嘴的蓝忘机闷声说道,温热的气息喷洒在魏无羡的掌心让魏无羡的掌心微微有些痒。魏无羡刚想对蓝忘机解释,门外却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这可把魏无羡吓的不轻,他立刻把蓝忘机塞回兜里,然后迅速端正好坐姿,清了清嗓子,说道:“进来吧。”

          下一秒,一位妙龄女子推门而入,原来是魏无羡的秘书罗青羊。“魏总,我是来做年终总结报告的。”被魏无羡塞回兜里的蓝忘机听见外面传来的声音,身形一顿,之后像是心有不甘,默默打开自己的灵识往外一扫,仔细的打量起了罗青羊:穿着不算暴露,身处安全距离,并无轻浮暗示之举动。得知这些信息以后蓝忘机这才安心关了灵识,虽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过了一会,罗青羊总算报告完毕了,魏无羡也松了口气,正当他要完全放松下来的时候,罗青羊的一句话又让他的心提了起来:“魏总,你怎么了?你脸色好像不太好的样子,是身体不舒服吗?额头怎么还出汗了?”魏无羡下意识的抹了把额头,发现居然真的有汗 ,心下一惊:现在可是冬天,这个时候出汗可是不怎么合理的状况,这我要怎么圆过去啊!就在这时,魏无羡急中生智,说道:“没什么,只是有些太累了,我多休息一下就好了,我出汗可能是因为这暖气开的太大了吧……”好在罗青羊也没多想,只是说了句:“魏总好好休息,多注意身体”就出去了。

          此时压在魏无羡心中那块大石头这才落了下来。他伸手从兜里掏出了蓝忘机,把他放在桌上。刚刚落到桌上,蓝忘机便开口问道:“她是谁?”“你是说绵绵?她是我的秘书,刚刚是来做年终总结报告的。”绵绵是罗青羊的小名,整个公司的人都是这么叫她的。听到“秘书”这两个字的时候,蓝忘机瞬间想起了昨日的新闻,神色变得有些古怪。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神色瞬间觉得有些好笑:“蓝湛,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脸色看起来就跟妻子在质问丈夫是不是出轨了的时候一模一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有些得意忘形了起来。“你现在不怕我被发现了么?”一句把魏无羡堵的无话可说,幸好刚刚没有人经过他的办公室,不然肯定是觉得自家魏总疯了。

           魏无羡有些后怕的对着蓝忘机说道:“好你个蓝湛,居然还学会威胁我了!不过你之前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不能让别人发现你吗?等咱们回到家了再告诉你。”

          
           在魏无羡的心惊胆战下终于到了下班时间,他已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奔回了家,然后就整个人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仿佛是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一般,全然忘了蓝忘机还在他的兜里,直到他感受到口袋里的动静,魏无羡才赶紧把给蓝忘机掏了出来。“说吧,到底是何原因。”魏无羡喘了一大口气,才把原因缓缓道来:“蓝湛啊,你难道不知道你是属于神仙的那一类吗?要知道现在的人几乎是没见过神仙的,要是突然见了你,估计也不会把你给供起来,顶多是把你拿去解剖了,或者做什么实验什么的,想想都可怕。“解剖?实验?”“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能被别人发现就对了。”魏无羡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一边喝一边解释道。“这有何难,我施个术法使我只能让你看得见,此事不就解了?”蓝忘机一脸不以为意的说到。“还有这种操作?蓝湛蓝湛,你快点告诉我你还会什么神奇的术法,有没有我可以学的啊……”

评论(3)

热度(24)